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114

一種馬達量測系統及其方法

專利概要
一種馬達量測系統及其方法,係應用在同步磁阻馬達之電感量測的環境中,利用本發明之馬達量測系統及馬達量測方法,透過為馬達測試平台系統之馬達量測系統,而量測同步磁阻馬達輸入與輸出之電氣與機械特性,將其代入馬達演算法,而分別得到實際電機運轉時之 - 軸電感值,且本發明之馬達量測系統及其方法可不侷限於估算單一操作點,而是可精準及快速估算馬達在任一操作點之電感值,且可在電機能效標準認證中一同進行,無須額外之量測設備,即可精準及快速得到馬達的 - 軸電感值。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