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TRANSFER技術轉移公告
點閱率 77

蜂膠純化生產技術

技術概要
台灣綠蜂膠屬於太平洋類型的蜂膠,其化學組成完全不同於市售常見的巴西蜂膠、楊樹蜂膠。目前已知台灣綠蜂膠具有抑菌、抗癌、抗氧化、抗發炎、代謝調節….等廣泛的生物活性,蜂膠素則是其主要的活性成分。因此,如何有效地從蜂箱採收的蜂膠塊原料,提取得到高量蜂膠素的產物,成為將台灣綠蜂膠產業化應用的關鍵技術。 本技術已建立將台灣綠蜂膠有效純化與提出的方法,萃取的產物中有效成分—蜂膠素的含量可達70%,可提供做為後續商品化應用的高純度原料,成為台灣綠蜂膠產品化應用的關鍵技術。 【技術優勢】 1.有效萃取台灣綠蜂膠的活性成分,產物中蜂膠素含量可達70%。 2.萃取產物可廣泛延伸應用於美妝與保健產品,例如蜂膠洗髮精、蜂膠牙膏、蜂膠美妝保養品…等。

備註
歡迎對上述技術有興趣之業者,於112年5月30日(星期二)前(郵戳為憑),填具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RT-5) 」並備妥相關附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究發展處 產學推廣組』提出申請。 *表件下載處:本校研究發展處→產學推廣廣組→資料下載→技術移轉申請表單項目→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RT-5)」表件, 網址: https://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校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議將擇日舉辦,將另行通知廠商與會(限提出申請之業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