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TRANSFER技術轉移公告
點閱率 86

射頻處理發芽花生技術

技術概要
花生發芽時會產生白藜蘆醇(RES)、γ-胺基丁酸(GABA)、異黃酮和多酚化合物等生理活性物質,過去的研究多以發芽5~7天的花生芽菜為主,但此已不具有原有花生仁的形態,且營養成分亦和花生仁有所差異,較難作為花生仁加工之原料。故本技術先將花生仁以不同浸泡液及利用物理方法的超高壓或超音波處理刺激會啟動防禦機制以增加發芽兩天花生的藜蘆醇含量和抗氧化成分含量,並利用熱風輔助射頻加熱以提升乾燥發芽花生仁的效率,並縮短乾燥時間在10 min左右,達到省時節能生產富含白藜蘆醇的發芽花生仁。

備註
歡迎對上述技術有興趣之業者,於111年8月29日(星期一)前(郵戳為憑),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並備妥相關附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究發展處 產學推廣組』提出申請。 *表件下載處:本校研究發展處→產學推廣廣組→資料下載→技術移轉申請表單項目→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表件, 網址: https://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校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議將擇日舉辦,將另行通知廠商與會(限提出申請之業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