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TRANSFER技術轉移公告
點閱率 354

利用可生產新穎角蛋白酶之芽孢桿菌分解豬毛農業廢棄物

技術概要
豬毛為豬隻屠宰過程中產生的主要農業廢棄物之一,目前仍缺乏有效的處理策略。豬毛由於體積細小,易隨廢水漂流而不易回收,目前多以焚燒及掩埋之方式處理;除了會造成環境汙染外,亦耗費大量金錢和能源成本。本實驗室篩選的芽孢桿菌屬菌株可分泌新穎角蛋白酶,具高度熱穩定性與催化活性,可有效分解豬毛,有助於解決此農業廢棄物問題,並達到副產品再利用加值的目的。

備註
歡迎對上述技術有興趣之業者,於109年03月09日(星期一)前,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並備妥相關附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究發展處 產學推廣組』提出申請。 *表件下載處:本校研究發展處→產學推廣廣組→資料下載→技術移轉申請表單項目→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表件, 網址: https://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校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議將擇日舉辦,將另行通知廠商與會(限提出申請之業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