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42

河川揚塵預測系統

專利概要
本發明為一種河川揚塵預測系統,透過以歷史資訊為基礎,並以統計學中非線性回歸產生出該推估公式,再透過該環境偵測裝置針對欲預測的位置偵測濕度、氣溫、風速、河床砂土含水量及河床砂土含泥量,並由中央處理單元快速產生出預估揚塵量或是預估揚塵模擬圖,藉此,不僅讓使用者無須親臨現場量測即可快速且精準地提前預測出揚塵量,更因為所使用的該推估公式都是根據歷史資料產出者,更提升了預測的精準度,藉此解決無法有效預測河川區域的揚塵狀況之問題。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