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44

以超臨界流體萃取活性碳的方法

專利概要
一種以超臨界流體萃取活性碳的方法,包括步驟S1及S2。該步驟S1,提供一農業廢棄物與一萃取溶劑,該萃取溶劑包含有一醇類溶劑及一水溶劑所構成族群之一種或是一種以上的組合;該步驟S2,將該農業廢棄物與該萃取溶劑投料至一熱處理裝置中加熱,該萃取溶劑在超臨界狀態下與該農業廢棄物進行熱碳化及活化處理,以取得一活性碳材料,本發明之方法將農業廢棄物循環回收成活性碳材料,且該萃取溶劑利用醇類溶劑與水溶劑能有效提高脫氧效率,形成高溫高壓活化氛圍,相對增加活性碳材料的孔隙而提升吸附能力;藉此,本發明之方法提供環保高值化的效果,達到循環經濟之目的。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RT-5)」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