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39

一種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系統及其方法

專利概要
一種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系統及其方法,係應用在同步磁阻馬達或永磁同步馬達之最佳性能之量測的環境中,利用本發明之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系統以進行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方法時,透過為同步馬達量測平台系統的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系統可量測出同步馬達之輸入與輸出的各項電機與機械特性參數,並可得到同步馬達在任意的轉速及負載下的最大效率、最大功因、以及最小電流之至少其中之一的驅動條件即馬達電壓和馬達電流,除了可以提供特定工況條件下所需的最佳驅動條件,更可以精準提供各負載條件下之同步馬達的單體轉換性能,並將量測的電機特性參數代入馬達線性回歸演算法,而快速估算同步馬達在任意操作點的最佳驅動條件。本發明之同步馬達之單體最佳性能量測系統及其方法,同時能夠量測馬達單體最佳效率、功因和最小電流。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RT-5)」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https://research.niu.edu.tw/p/412-1006-1040.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