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TRANSFER技術轉移公告
點閱率 225

自走式雞隻擾動機器人

技術概要
本技術目的旨在研製一自走式雞隻擾動機器人,其能夠取代人力方式來完成雞隻擾動作業,避免肉雞因長期未移動而生病,並取代人力方式完成雞隻擾動。本研究可分為兩大部分:分別是感測單元及控制單元。感測單元主要由超音波感測器及雷射測距器構成,機器人前方兩側各裝設雷射測距器,回授正前方牆面之距離訊號;機器人右側之前後方各裝設一只雷射測距器能回授右側牆面之距離訊號,呈現載具以右側牆面作為導引時之偏態狀況。控制單元是以可程式控制器作為控制核心,完成機器人載具動作要求,機器人從充電區出發後,會依循目標路徑開始移動,能夠克服禽舍因墊料而造成地板起伏不平之特點,以及能夠避開飼料線及水線,並且在完成擾動任務後,會自主回到出發區進行充電作業。 【預期利用範圍或預期產品】 本創作為一自走式雞隻擾動機器人,可依照不同場域環境而客製化的自主擾動機器人,完成肉雞雞舍內部的雞隻擾動作業。依照不同形式的雞舍可進行不同的路徑規劃設計。在雞隻擾動機器人出發後會依照預設的路徑開始移動,並且沿途開始雞隻驅趕作業。完成所有路徑移動後,擾動機器人會回到出發區並進行充電作業,在完成充電功能後,會開始等待設定的時間間隔並再次出發完成下一週期的作業。

備註
歡迎對上述技術有興趣之業者,於108年08月03日(星期二)前,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並備妥相關附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究發展處 產學推廣組』提出申請。 *表件下載處:本校研究發展處→產學推廣廣組→資料下載→技術移轉申請表單項目→本校「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表件, 網址: https://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校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議將擇日舉辦,將另行通知廠商與會(限提出申請之業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