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188

專供照顧者輔助重度殘障者由坐姿起身的方法及輔助起身裝置

專利概要
一種專供照顧者輔助重度殘障者由坐姿起身的方法,其包括一輔助起身裝置的結構設計及其操作方法。輔助起身裝置包括一上座板置於一下座板之上,以一推升機構連接於兩者之間。上座板的相對兩端面分別以兩樞接件樞接於下座板的兩側面,並在上座板的後邊緣部形成一拉力承接結構。使用時,由照顧者將輔助起身裝置放置於一手腳皆無法出力的重度殘障者的臀部下方,並對拉力承接結構施加一向上拉力將上座板抬起。抬起過程中推升機構提供一漸增的推力而使照顧者越省力。抬起後樞接件與上座板之前邊緣部形成一角形結構而穩定地立於一置放面上。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