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93

偵搜型捕蚊機器人

專利概要
一種偵搜型捕蚊機器人包含可移動的一主體內部具有一電網擊殺單元與一魚缸,且一收集裝置位於該電網擊殺單元與該魚缸之間。一誘捕裝置及一靜音吸入單元安裝在該主體。一能源單元及一控制器設於該主體,該能源單元提供該移動單元、該靜音吸入單元、該電網擊殺單元所需的能源。該控制器電性連接該誘捕裝置、該靜音吸入裝置、該電網擊殺單元及該能源單元。如此該誘捕裝置及該靜音吸入單元用以被動及主動的吸引蚊蟲接觸該電網擊殺單元,且被擊殺的該蚊蟲經過該收集裝置而該落入該魚缸內。藉此本發明揭示之偵蒐型捕蚊機器人可四處移動,提高誘捕蚊蟲成功的機率。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