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NOTICE專利公告
發明
點閱率 149

以電紡技術固定化酵素製備時間溫度感應器的製作方法

專利概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以電紡技術固定化酵素製備時間溫度感應器的製作方法,主要能調整酵素與基質反應呈色的活化能及呈色反應時間,此酵素型時間溫度感應器的酵素活性具溫度依賴性,並具有溫度變動下的活性可逆性,可做為累積溫度及時間資訊的品質指標。電紡微奈米纖維薄膜具有高比表面積、固定化酵素可重複使用,可減少酵素用量,因此同時具有高準確性、高穩定性、溫度可逆性、低成本的特性。食品生產者、物流管理者、販售者及消費者都可由明顯的從無色到褐紫色變化情形,響應食品的品質劣變,以開發之智能包裝,彌補大部分包裝食品單純靠有效日期判斷品架售期所造成剩食或食安風險的問題。

備註
歡迎對上述研發技術有興趣之業者,填具本校「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公司意願表(研-技-5) 」表件,並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寄至本校『研發處 產學推廣組』收。 相關網址: http://research.niu.edu.tw/files/11-1006-1040-1.php 備註:本專利暨可移轉技術公開說明會將擇日舉辦,並另行通知廠商(限填具國立宜蘭大學研究成果技術授權公司意願表)參加。 承辦人員:賴昭宇 小姐 聯絡電話:(03) 9317057 電子信箱:cylai@niu.edu.tw。
BACK